中共威海历史展馆
 
发布时间:2023-09-07 11:0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胶东,一片红色的沃土;威海,胶东革命的摇篮。

20世纪30年代之初,正值阶级斗争和民族斗争风雷激荡、中华民族危机深重之际,威海党组织破土而生。自此,胶东党组织领导人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至今已走过90多年辉煌历程。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发生了许多重大历史性事件,涌现出数以万计的英雄人物和群体。

地方党史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中共威海历史展馆面积约80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威海党组织自创建以来的发展脉络,是了解威海各级党组织光荣历史、辉煌业绩、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开创未来的重要平台,是学习党史、国史的生动课堂。

(一)历史脉络。该馆贯穿三大阶段:一是烽火岁月,1931年7月威海建立党组织到新中国成立,二是和平建设,从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三是改革开放,1978年至今。

(二)贯穿主线。党组织领导威海人民的奋斗历程:主要涵盖:党的组织及其沿革(胶东→东海→文登→莱阳→烟台→威海),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领导人、重要人物,重要遗址旧址等。

(三)展陈图片、实物。展陈重要图片1000多张:图书成果(威海党史系统100多部,系统外回忆录、人物传等相关作品100多部);实物、历史文献史料200多件等。

中共威海历史展馆位于威海市档案馆内(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成大路789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