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原标题: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威海新闻网综合大众网讯 2月1日,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高旭光、贾瑞霭、刘树军等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闫剑波汇报我市有关工作。

林武指出,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工业经济发展,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将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发展要求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方向上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在发展动力上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科学把握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发展工业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武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的“风向标”,在工业稳增长上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必须扭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进度、促生产,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一要抓复工、促稳产达效。二要抓投资、促项目建设。三要抓技改、促产业升级。四要抓市场、促供需对接。五要抓管理、促降本增收。

林武指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是龙头、是脊梁。必须聚力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要加力科技创新,提升自立自强水平。二要加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能级水平。三要加力数字赋能,提升数实融合水平。四要加力节约集约,提升资源利用水平。五要加力减污降碳,提升绿色低碳水平。开发区是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必须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会上,威高集团等全省8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