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实施年轻干部“史敢当”品牌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07 09:2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近期,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实施年轻干部“史敢当”品牌培养工程,结合党史方志馆建设重点业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人人上讲台”等学习提升活动。丰富年轻干部方志知识储备,锻炼演讲和表达能力,培养选拔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讲解员。以此带动和促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形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专题培训,充电提能。在年轻干部熟练掌握党史方志馆八个展厅讲解词基础上,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要领导围绕“参观者想听什么、讲解者想推介什么”,对党史方志馆布展框架、基本礼仪、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结合展板图文和展陈物件,有针对性进行示范讲解,指正讲解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并对参观者可能提出的疑问进行方志知识扩充延伸。

交流研讨,共同提高。年轻干部结合各自方志理论储备,在原有解说词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地情知识和人文典故,丰富讲解内容。结对开展模拟演练,轮流讲解,在看中学、在学中记,不断取长补短,优化讲解方式,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知识水平。

实战演练,互动点评。年轻干部经“理论课”和“实践课”培训后见习上岗,组织开展“史敢当”志愿服务,为金洲集团党支部讲解导览党史方志馆。通过观察、思考、提问的方式分享交流,对讲解的内容和仪表仪态进行总结互评,进一步磨炼提升表达技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