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举办基层红色展馆讲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文登是革命老区,红色印迹众多,许多乡镇(街道)依托红色资源建起展馆。为促进基层展馆发挥好作用,近日,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举办基层红色展馆讲解员培训班,对30位兼职讲解员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参训人员均为乡镇机关干部,本职工作繁忙,培训从讲解员快速成长急需具备的能力出发,设置三堂实用性极强的课程,由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优秀讲解员进行授课。他们分别从讲解员的基本素养、讲解过程中标准的讲解礼仪和服务礼仪及语言方法三个方面入手,帮助学员掌握打造专属讲解词的方法,规范学员讲解的仪容、仪表、仪态,带领学员掌握基本的发音方法和情感表达方式。以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课堂教学,帮助提高职业认同感,使大家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为实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此次培训综合运用课堂教学、模拟讲解、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教学形式。课堂教学后,参训学员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进行模拟讲解,综合回顾培训内容,指导教师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进一步强调课后练习的重点。6月下旬,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讲解员将到各基层展馆展开一对一指导,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