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11月28日至2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起奋进新征程的自豪与自信。

“‘团结奋斗’是报告的高频词,要站位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来领会团结奋斗的要义,充分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汇聚强大合力。”11月2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为统战领域党员干部及各领域代表人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宣讲。

“宣讲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李晓娟表示,作为新时代统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扎实做好各领域工作,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系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务实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曹志武,聚焦政法重点任务,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系统梳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现场聆听宣讲的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二级主任科员陈蓉表示,作为市社会治理专项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专项办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重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海、法治威海作出应有贡献。

11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在市应急管理局,以视频形式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阵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中,刘伟号召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值守与协调处置科科长赵翔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预案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1月29日下午,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2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教授毕明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为城投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1个多小时的“理论大餐”,令与会人员意犹未尽。“今天的宣讲全面、深刻、严谨,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把握,我们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域精致城市建设,增强服务城市建设运营的能力,将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经理吴晓丽表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