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史志成果“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1月8日,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西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红色系列”书籍捐赠活动。

党史研究中心向西苑学校赠送《红色乳山》《胶东育儿所》《乳山市志》《乳山年鉴》等党史市情系列书籍200本,推动史志文化进学校、进课堂,为学校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捐赠仪式上,播放纪录片《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和情景剧《乳娘》两部红色短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红色乳娘抚养八路军后代的感人事迹,在他们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在润物无声中教育引导着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涵养优良品德、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开展党史史志成果“进校园”宣传活动,带领广大学生重温红色历史、熟悉市情市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观念,促进地方党史史志成果转化,发挥史志“资政、育人”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