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开设“史敢当”线上线下学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14 16:33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开设“史敢当”线上线下学法课堂,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通过线上+线下、自主学习+集中研讨等模式,全面贯彻落实《公务员法》,提升学法、懂法、依法行政能力。

线上线下强融合。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组织全体干部加入《公务员法》线上解读课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学,通过微信工作群在线研讨交流。开展线下专题培训和岗位练兵,领导班子对《公务员法》中考核、奖惩、退休、职级任免、工资福利等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和领学,帮助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加大对《公务员法》细节内容的学习和掌握,用政策标准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

以考促学强意识。《公务员法》专题学习培训结束后,随即组织全体干部参与《公务员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共10题,答题结束后,回收试卷统计成绩,做到全程留痕。通过测试,检验干部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强化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行、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

完善机制强基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学习贯彻新《公务员法》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将法律规定贯彻落实到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各项工作中。参照新《公务员法》,对本单位人事管理、日常考核、考勤等制度规定进行梳理,对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不相符的尽快修订,着力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