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各区市立查立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5月12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一批38件信访件,其中重复件29件。接到信访件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对信访件进行了现场督办。各区市立即派出工作组现场查办,仔细排查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做出处置。

环翠区接到信访件1件,区交办事项落实组立即行动,组织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竹岛街道等有关部门、单位立即赶赴老街坊烧烤店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摸清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检查组现场查看该店油烟净化设施,了解转运餐厨垃圾时间等。针对群众反映属实的事项,检查组要求该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每天上午8点半以后转运餐厨垃圾,避免夜间转运产生噪声扰民。对居民区开设饭店不合理的问题,经查,该店经营地址为独立房屋,不属于居民住宅楼、商住综合楼,符合规定。

文登区接到信访件2件,区级负责人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督导调查处理。

对群众反映的在泽库镇西侧、宋村镇南侧海域养殖紫菜导致海水污染,执法人员现场对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在界石镇,对群众反映的抽水蓄能有限公司门前道路、村庄水库工地扬尘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扬尘进行取样检测,并将依据结果予以查处。对茶山隧道南石子加工厂未完全覆盖、软枣林村松山路有生活垃圾等问题,已责成相关单位、镇村迅速采取措施、督导整改到位,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切实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荣成市接到信访件1件,案件称港湾街道牧云庵村北水库附近自2012年起,出现破坏山林,私建房屋、私建广场的行为。

接到信访件后,荣成市政府副市长刘峰带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港湾街道负责人实地察看情况。

5月11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威海市工作动员会结束后,乳山市接续召开会议,聚焦海洋生态环境、水环境改善、散煤治理等重点领域,就配合省督察组工作、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进行部署。

5月12日下午,按照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和乳山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乳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赴韩孚生化、龙峰硅胶、成景科技等企业,对其生态环保制度落实、排污设施运转情况等进行了再次督导。现场查看了生产车间工艺流程、各环节环保措施执行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实行零点执法、错时执法,坚决杜绝违规排污问题。对企业存在的环保隐患,要求即知即改、立即整改、闭环管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高区接到信访件3件,反映钦村路一饭店油烟扰民、花园中路198号楼移动公司设置机房存在辐射等问题。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亲自督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建旭第一时间带领生态环境、住建、经发、社会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督管理、怡园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单位赶赴各现场,查明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经查,群众反映的钦村路一饭店油烟扰民问题,关于饭店油烟排放是否达标,高区已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于一周内完成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置。针对“花园中路198号楼移动公司设置机房存在辐射”问题,经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点为传输汇聚机房,不存在对周边群众造成危害辐射。高区管委将督导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周边群众解释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于淑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