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举旗铸魂前行——记天福山女子民兵班
 
发布时间:2021-05-14 15:42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5月12日,武警烟台特勤疗养中心威海疗区将一面写着“传承红色基因、举旗铸魂前行”的锦旗赠给天福山女子民兵班,对日前他们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讲解表示感谢。

天福山女子民兵班由中共威海市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的讲解员组成,她们的讲解工作之所以能够受到参观者的高度赞扬,与他们背后下的功夫是分不开的。他们始终秉持“一个人、一座馆、一座城”的理念,培养红色情怀,提升文化素养,增强基本技能,将最好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参观者。每次接待前,讲解员都根据团队信息搜集资料,进行针对性讲解,为参观者打造只属于他们的vip讲解;每次接待后,讲解员都将工作复盘,一起研讨遇到的问题,及时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贯彻到底。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热爱与坚持,天福山女民兵班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威海市首届讲解员大赛中,文登囊括一等奖;2019年,在山东省讲解员大赛中,一人获“金牌讲解员”称号;2020年,在威海市第三届讲解员大赛中,文登团队再次囊括一等奖。全省多地红色教育基地前来学习经验做法,《大众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也对民兵班进行多次报道。

随着文登越来越多展馆建成、开馆,天福山女子民兵班将继续以赤城的情怀、昂扬的斗志讲好红色故事,让参观者感动一阵子,受用一辈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