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市委党史研究院发挥资源和阵地优势,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服从、服务于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切实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强化大局意识,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历史机遇,在提供学习资源、开展党史宣讲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于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史志工作提质增效。选派5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4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的工作,参与或牵头负责基层宣讲、社会宣传、研究阐释、理论研讨等多项工作。4月份,向全市41处城市书房赠送党史史志书籍2000余册,及时提供威海历史文化读物,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学习党史。组织全院机关干部到环翠区、乳山市各红色印迹馆开展研学活动,到文登口子李村开展“向王文水同志学习”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立足党史研究,聚力红色胶东编研。强化责任意识,整合编研力量,突出红色胶东代表人物研究,实施“冲刺九十天 献礼一百年”系列活动,计划《红色胶东革命回忆录》《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第三辑)七一前完成编印,为全市党史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地方特色的鲜活素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围绕打造红色胶东的精神高地,着力于红色胶东研究的系统性谋划,积极推进与有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总结提炼红色胶东精神,扩大红色胶东的影响。与市档案馆合作,协同推进“中共威海历史展”展馆优化提升工作。

创新红色宣教,提升精致服务质量。不断深化基层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到北洋集团、市中级人民法院、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市总工会等近十个单位,为400余人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到威海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落实市领导视察方志馆指导意见,不断提升方志馆地情展陈水平,接待参观团组20多个,集中开展地方党史、地方发展史和地方社会主义建设史的宣讲。加大宣教力度,继续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做好党史、红色胶东宣传,在威海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威海党史史志网站同步推出《红色英烈专辑》;与市委宣传部、威海电视台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目前已播出10期;在《威海日报》刊发“红色胶东”专版20期;在Hi威海客户端发布英雄故事40期,点击量达300万人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