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学党史,红色书籍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段段艰苦卓越的历史故事,一本本记录历史进程的史志书籍……3月22日,市委党史研究院为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居民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党史宣讲活动,为社区捐赠了《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穿过硝烟的记忆——报纸上的红色胶东》等党史史志书籍50余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读到红色书籍。

当天上午10时,市委党史研究院宣讲人员来到鲸园街道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四楼,为居民带来沉甸甸的红色书籍。当天的宣讲活动,便是从一本名为《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的书籍开始,书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威海地方党史的发展历程。 

“威海作为红色胶东的核心地区,涌现出了以‘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多个英雄群体,有2万多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一个又一个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在这里诞生。”宣讲人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淑云拿起书籍,为大家解读党史。现场,张淑云还带着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艰难历程。 

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革命先烈们的故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随后,红色书籍被发放到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手中,大家拿起书籍仔细翻阅,回望党史,感受百年沧桑巨变。北门外社区居民李宗华翻开《红色胶东英烈故事》,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看着英烈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回家后,我要把英雄们的事迹讲给后辈们听,让他们的故事代代相传。”

听着发生在艰苦岁月的红色故事,不少党员干部被触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课。“这次宣讲活动让我学习了党史,听了革命英烈的故事,他们的英勇奉献精神鼓舞着我,也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鲸园街道办事处北门外社区负责人丛翠霞说,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自己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一个多小时的党史宣讲活动,让现场近30名党员群众接受了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宣讲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党史讲给身边的人听,不少人说要去图书室翻阅红色书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