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督导社会治理及民生服务平台工作时强调:加快平台整合优化共享 推动问题协同高效处置
 
发布时间:2021-01-21 11:2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1月2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实地督导社会治理及民生服务平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平台运行情况及优化整合意见建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以百姓的期待、呼声、诉求为重点,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加快各类平台数据共享、力量整合、机制协同,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张海波现场查看了数字城管平台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一起分析热点问题,仔细询问信息采集员的人员结构、工作范围、监管方式等情况,强调信息采集员不仅要当监督员,更要当问题发现员、诉求受理员,处理问题要强化共性分析和部门配合联动。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张海波详细了解近期群众诉求的主要类别和处理情况,强调要紧盯问题解决,特别是当前群众对疫情防控信息需求集中,要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衔接,确保高效、准确、即时解答群众关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区市负责人发言,交流了网格化治理信息系统、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数字城管平台、荣成市联动中心、12348、12349、12333、12366以及信访信息系统等在加强社会治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高效优质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做法。

张海波强调,设立社会治理及民生服务平台的初衷就是服务群众。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从群众角度换位思考,紧盯群众期待、呼声、诉求,从制度、机制、流程层面研究优化整合的思路方法,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机制优化完善,调处协同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理顺部门横向之间,上下层级之间衔接机制,聚焦关键环节,打通障碍堵点,强化协调联动,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要按照“1+2+N”的思路,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城管网格员和综治网格员力量,强化搜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导反馈等职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提升12345接线员和网格员综合协调处置能力,提高热线接通率和专业化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幸福感更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