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行纪念“威海起义”83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为纪念威海起义83周年,15日上午,环翠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委组织部基地办联合鲸园街道以及北仓社区部分离退休革命军人,在北仓社区举行纪念威海起义83周年座谈会。

威海起义是抗战初期胶东四大起义之一,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重大胜利。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党史专家张凤杰生动讲述了威海起义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同大家一起探讨了这场震慑胶东、影响深远的起义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威海起义没有像其他起义一样广被传颂、纪念,甚至环翠区的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发生在家门口的这场没有硝烟的起义,但威海起义值得被铭记,其意义值得被大写:没有威海起义,“岭上事件”解体后的三军一大队就不可能快速重组;没有威海起义,胶东特委手中无兵,就不能在短时间成立“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军政委员会”;没有威海起义,就打不响胶东抗战第一枪雷神庙战斗.....

以史为镜奋进新时代。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环翠区擘画“聚焦攻坚十大重点工作”蓝图,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全新局面的一年。与会人员表示,举行纪念威海起义83周年座谈会,不仅是重温历史,更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前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凝集攻坚突破、笃定实干的内核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