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克服麻痹懈怠情绪 坚决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发布时间:2021-01-11 14:0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1月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部分医院、卫生院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查看发热门诊建设及冷链物流监管情况,现场督导薄弱环节问题整改,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充分研判疫情形势,主动把问题想在前、干在前,及时补齐漏洞,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领导侯世超、高书良参加活动。

在高区利民医院、初村卫生院和威海市中医院,张海波逐一查看发热门诊的核酸采集室、候诊室、患者通道等硬件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配备情况,详细询问预检分诊、人员引导、采集检测等各环节流程,要求相关区市、部门严格按照规范完善软硬件设施,扎实做好室内供暖、入口防滑、环境消杀等细节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温暖舒适的就医环境。在环翠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张海波详细了解专仓的功能划分、监管流程,强调要高度关注冷链物流高风险人群,确保所有监管环节按规范操作,不出疏漏。

张海波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高度关注风险防控,疫情防控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防控难度加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懈怠情绪,提前预判困难问题,查找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加强发热门诊等关键部位闭环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常态化培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按标准执行到位。要从严抓好进口物品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建设,实现商贸流通领域的专人专柜专区管理。要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戴口罩、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重视农村卫生室、社区诊所、药店、口岸、快递中转站等领域的防控,做到场所防控措施到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到位、垃圾废物处置到位。要按照实战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全要素演练,备好应急所需桌椅、板凳、帐篷等物资,确保关键时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防控措施,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每个人都要养成良好习惯,全社会凝聚强大合力,紧紧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