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子健
 
发布时间:2019-12-04 14:5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常子健,又名常学恭,陕西省米脂县人。生卒年月不详。1933年10月,中共胶东特委书记张静源被害去世后,胶东特委遭到破坏,胶东各县党组织失去了核心领导。经胶东特委委员刘经三奔走联络,与中共北方局取得联系。1934年1月,北方局派常子健随刘经三到胶东,领导党的工作。2月,在文登县重新建立胶东特委,常子健任书记,刘经三、张连珠等任委员,隶属北方局领导。胶东特委建立后,一面领导各县发展党组织,壮大革命力量,一面在昆嵛山组建游击队,开展对敌斗争。9月,胶东特委委员刘经三、张连珠、李厚生在荣成、文登、威海视察工作时,被敌人逮捕,后转押济南。胶东特委几个主要领导被捕后,特委书记常子健离开威海,去了青岛,第二届胶东特委遂告解体。常子健后期情况不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