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特大地震威海市救助援建志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 字号:[ ]

  《汶川特大地震威海市救助援建志》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地方地方史志办公室编辑出版。

  全书设大事记、抢险救助、赈灾捐赠、对口援建、媒体宣传、各市(区)抢险赈灾工作、救灾援建英模7部分。书中真实地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威海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支援地震灾区的奋斗历程。

  全书既保留了传统史志的纪传体叙事方式,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援建画面;既有救灾援建过程的全景展示,又有感人至深的细节描写,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从街道到学校,处处涌动的爱心大奉献,历经险阻的千里大驰援,共克时艰的全民大协作,令平实的语言喷薄出催人奋进的力量。

  本书旨在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大力传承这种伟大精神,学习援建工作者的可贵品质,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坚强和毅力,用智慧和汗水,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